大谦世界1983

“我们就是希望能在以后的道路上相依相守。”——《大薛1983》

160727 精灵王座 发布会后记者采访 文字版

整理by:一个热心群众

禁止二次上传,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下为仅有的两段非官方采访视频的文字版,因为录制的关系吧,很多词句可能存在出入,但基本上大部分是还原了的,敬请包含。

【下面“记者”是发问媒体记者的统一代词,不是一个人。】

记者:最近工作特别忙,你现在时间都花在工作上。

老薛:是,对,基本上所以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惭愧到昨天回上海,但是没有时间回家,我爸在家里等我,但是我回不去,就到这个程度了已经,所以自己也蛮惭愧。

记者: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的个人生活有点少?

老薛:几乎没有,对,个人生活很多事情基本都是自己来。

记者:那现在网友也特别关心现在感情生活怎么样。

老薛:嗯……就是……嗯……自己来(笑)

(全场蜜汁笑)

老薛:感情生活,自己照顾自己对吧,这个很正常对不对……啧你看你们不要多想嘛……

记者:你现在跟你前妻还会有联系吗?

老薛:很少,但是……(旁边好像有人叫不要问这个问题)嗯没关系就是……没关系我觉得问一个问题没关系,就是跟朋友一样对吧,正常联系。

记者:因为刚刚也有在台上说如果就是爱的深的话,再艰难也要坚持下去……

老薛:哪怕对方是一匹马对吧?

记者:(笑)对,那当初为什么没有坚持下去?

老薛:唉就是……怎么说……这个感情的事情就很难回答了,过去都过去了,那就算了,对。

记者:那今天也是演唱这个动画片的主题曲,导演刚才也说你蛮有演动画片的潜质,有没有想过之后……

老薛:就是这样的吧,我这人吧,特别爱现。如果我演的话,就特别想露脸,但是演真人动画片吧他是不露脸的,他最多……(比划姿势特别可爱)wowowo……最多取你的四肢和你的状态,他是取这个的,所以演的很亏,你懂的……所以就没答应,下次嗯……对吧……再商量一下……

导演:好!

方龄:有脸有脸

老薛:对。

记者:就是我们知道现在当红歌手给动漫电影献唱已经成为电影界的一个趋势了,像之前的周杰伦给《功夫熊猫》,陈奕迅给《大鱼海棠》,所以你为这个《精灵王座》献唱,是不是也奠定了你在歌手界的一个地位?

老薛:谢谢你!就是这样的……

(全场笑)

老薛:我有地位了耶!

方龄:就是特别特别红的歌手才会……(老薛:哇……)动画电影才会邀约。

 

老薛:没有,周杰伦是我超爱的歌手!我小时候在……23岁左右,22岁的时候,我是听他歌过活的,我记得我那时候是在瑞士留学的时候,特别苦那日子,就听周杰伦,后来长大以后就听陈奕迅,这两个都我喜欢的。没想到我今天也有幸跟他们一样……可以被大家一起提到好开心噢……

方龄:你们是动画电影主题曲当中的三套马车。

老薛:哇塞……好好三套马车……

方龄:并驾齐驱!

老薛:好好好……三蹦子对……三蹦子……

方龄:噗嗤哈哈三蹦子……

记者:那你现在也和他们两位一样也成为殿堂级的歌手了。

老薛:哇(惊呼)……你这样说我好爽噢……

(全场笑)

老薛:能跟……能跟周杰伦和陈奕迅靠拢,是我的荣幸,我特别荣幸。对,因为他们两个都是我很爱的歌手,对。

记者:那这首主题曲我们都知道还是你一贯有的作风,特别深情的一首歌,然后刚刚在现场也有提到这首歌背后好像有什么故事?

老薛:是有一腿,对。

记者:就是为什么创作这首歌的背景是怎么样的?

老薛:其实……就是……其实这首歌我创作的初衷就是两个人真的是相爱的人,就是不能在一起,我就是想描述那个环境,就是跟精灵王座一摸一样,贴到不行。

    因为在生活中一定有很多的人是“我真的爱上了你怎么办?”但你要犹豫“我是不是要跟你在一起?我要不要拼一下,我可能有很多的阻碍或怎么样不让我跟你在一起”

    有很多的委屈,你明白吗?我写的就是这个东西。

记者:当时是怎么出来的这歌呢?

老薛:(退后一步扶着宣传板)我?!!怎么变成我啦!什么鬼!

    没有……我说我写的歌嘛,写的歌对吧!精灵没有办法爱上人,他们要不要在一起对不对,晚上睡觉戳死,所以呢得这样考虑问题嘛,你翻身戳死,下一个,戳死,对不对……

记者:都说一个人有多不正经就有多深情,那你这首歌特别深情,是不是也侧面印证了你是个特别不正经的人?

老薛:也可以这么说,也可以这么说,其实我生活中蛮不正经的,真的不是开玩笑……

方龄:放弃抵抗了

老薛:(笑)我不抵抗,我生活中是个很啧……特别无聊的人,就是大家开玩笑。但是我认真起来真的很认真,就像导演刚才在后台跟我们聊天的时候,我觉得一件事情特别感人。

    导演跟我说他已经坚持做好久了,已经有整整30个月是没有工资的,在做动画片的时候,这个事情就令我很佩服,对不对。因为他确实是喜欢动画,他们想把中国动画搞好这件事情令我感动。30个月每天自己骑个车子带盒饭,就为了做这个东西,他今天终于诶……他说……也就这两年噢,资本方面才留意到动画片是有市场的,才进来,前两年很不容易。

   我觉得这个东西就是这样的,对吧。

记者:就是今天我们也看到你有很多粉丝也过来捧场嘛,就是前两天有一个新闻,就是说权志龙被偷亲的视频,然后我们发现你好像也有类似的经历。

老薛:是,那是在火星情报局的时候被偷亲的,但是我严重怀疑,那是火星情报局安排的!

记者:所以是托儿是吗?

老薛:我不知道,我看不出……是托儿他们也不会告诉我……但她突然间亲我我觉得诶?一个按照正常原理来说应该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第二个视频:

记者:(前面还有一段句没拍下来吧应该是说老薛最近红了)现在大家都特别关心你有没有时间休息,然后都希望你好好休息。

老薛:(笑)我觉得各位媒体大神们为什么采访我第一句就是“你最近终于红了”,就是有这样的开场白是吧?

(大家笑)

老薛:这……哎呦真是惭愧惭愧,谢谢大家。

方龄:就是希望他睡好一点是吧?

记者:对,就是希望你好好休息,能有时间休息。

老薛:有一件事情也是不瞒大家讲,我现在开始都是吃安眠药睡觉,每天四分之一片到半片,严重的时候就半片,因为我现在睡觉就是睡五六个小时,基本上就是不吃安眠药睡不着,现在我也是我有自己在调整,对。

记者:那你现在时间多吗,就是休息的时间?

老薛:(笑)对,五六个小时嘛,刚不是都说了嘛。我大概就忙个三四天五六天可以让我睡一个饱觉,睡到八个小时,一直都很忙。就像他们(搭导演肩膀)做……诶每次都要cue你……

   就像他们做的这个动画也是,你知道吗没日没夜将近六百多员工吧?(导演:对)一起没日没夜地在工作,不睡觉,就是在弄这个,所以这个质量出来就是王道对不对?有很多动画片都是粗制滥造,开玩笑我们《精灵王座》就是那么拽对不对……

记者:谦谦你好,就是你现在已经很红了嘛,大家都……

(大家笑趴……)

方龄:(笑)你这开场白就是有一点……

老薛:(笑)对,开场白都是这句……

记者:(笑)大家都特别喜欢你,然后就是这次你也唱了电影的主题曲嘛,那就是想问一下你有没有就是往导演这方面的考虑?

方龄:喔~这个问得好!问得好!

老薛:这个问得好!问得好问得好问得太好了!我最近就要开始做电影……

记者:因为我是你的歌迷。

老薛:啊?是,我特别也想有一次机会哪怕动画也好或者是真人片也好,我自己想去做导演,因为我有很多想法,但是实施不了。

    那我觉得等我空下来……等明年吧空下来,那会儿会去巡演,等巡演结束以后,我空下来,我想自己去拍个电影或者拍电视剧自己做导演,把自己一些搞笑的东西试试看,人总归要勇于尝试嘛,想试试看做导演。

方龄:那我有没有角色来选?

老薛:哎呀那没问题啊,马……(方龄大笑)没有没有,开玩笑的……

记者:那大家比较期待你的角色。

老薛:噢,做男主角是吧?

记者:对,因为你很红嘛(方龄又笑趴)

老薛:是……我是看出来你一定是我歌迷了……

方龄:明年,明年啊,开始要做导演。

老薛:对,我想要做导演……

方龄:好,那要加油!

记者:你好,我想问下《花儿和少年》什么时候公开啊?

老薛:噢!《花儿和少年》已经发行了,只是我现在还没……

记者:我知道发行了,就是现在微博和舆论都是,前面都已经打榜了,就是这首歌还没有还没有宣传(听不清,大致意思)……

老薛:噢对对对,我可能因为最近太……可能是最近太忙了,因为我在等,整张实体出来以后,一起打,对谢谢你啊。

老薛:随便问啊随便问没关系都随便问。

记者:那我再补一个问题。

老薛:您随便问……您在哪?(看到记者)哦……

记者:刚才就是有很多人都提到你最近红了,红了以后对你来说有什么烦恼呢?

老薛:鹅……嗯……我想想噢……其实是,有一些,对对对。

    因为我怕给别人添麻烦,我这个人是特别怕给别人添麻烦的人。我特别希望就是,很多人可以放我自由的生活,还一直听我的歌曲。

    我很怕很多小朋友啊就是来接机或者跑很远的路啊,为了去看我的演出啊,花很多钱,这是我特别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呃就像上次我办的那场免费演唱会,其实我的初衷是好的,但是我发现当我在全场,就是台上说“你们买票进来的人举手”,竟然有一半……

    然后我现在特别痛恨黄牛,因为你知道吗第十二排的票卖到2000多,最前排的票竟然要6000多,我简直吓死了……没有我觉得这件事情真的没有意义,所以……我很怕给大家添麻烦。因为呃……我只是希望啧……如果有一天你有心的话,我整张唱片做完,你只要去买一张CD,留着做纪念,可能五十几块钱,六十几块钱,对我来说我已经很开心了。因为那对我来说就是证明了我的价值。

    我真的不希望很多小朋友费尽心机然后去把自己家里的钱都花完了来支持我,这是我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的。所以我现在开始都不收粉丝的礼物了,因为以前粉丝还会送我小星星啊,小本子啊我都能接受。但是突然有一天有一个粉丝送我一个很贵的耳环,是克罗心的,我觉得不对!我从今天开始就不能收了。我是一个特别怕欠别人东西的人。就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如果我的歌在生命中带给你一些元素,给你一些启发,是我的荣幸,就是这样。

记者:那你现在觉得你红了吗?

(全场又笑)

老薛:(扭得特别可爱)红~了~(问导演)我红不红~

导演:红到发紫。

老薛:(笑)你看都配合我……好无聊……

评论(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谦世界1983 | Powered by LOFTER